怀瑾握瑜

补档在企鹅群

【All九】清秋赋〈十八〉


all九 冰九 七九 柳九 

冰哥九妹双重生

本文大撒狗血,九妹是个万人迷

不喜欢别骂我,很大程度上会ooc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穹顶峰


  

苍穹殿大门紧闭,向来古朴雅致的侧殿此时弥漫着一股浓厚的血腥味,堆满文书的桌案之后,沈清秋一动不动立在床边,看着木清芳为榻上陷入昏迷的岳清源诊治。


  

岳清源躺在床上,上半身褪去衣物,露出右肩和胸口的两处狰狞剑伤,敷上木清芳带来的药粉后,现在已经慢慢止住血。


  

沈清秋看着木清芳愈发凝重的神情,心中一紧,刚要出声,齐清萋就抢先问道:“掌门师兄如何?要不要紧?”


  

她在两界之门处守着一百头黑月蟒犀,整整等了三个时辰,才等到岳清源三人从魔界出来,还没来得及松口气,就又被岳清源浑身的血迹吓个半死,她头一回见到如此重伤的掌门师兄……


  

“外伤倒还好,要紧的是内伤。”木清芳的目光掠过沈清秋手中的玄肃,顿了顿,道:“掌门师兄服用了回灵丹。”


  

“回灵丹?”齐清萋蹙眉,“那不是禁药吗?”


  

沈清秋自然也知道回灵丹,他目色一沉,握着玄肃的手骨节泛白。


  

木清芳颔首,“回灵丹的反噬凶猛,我方才已将师兄体内残余的药力导出,接下来的半个月切忌再用灵力,每日按时服药换药,才能不留隐患,彻底痊愈。”他从乾坤袋里取出十几种药材,用木盒装好,“这是今天的药,余下每日的药方都有所不同,我回头配好,让弟子送过来。”


  

齐清萋刚要伸手,木盒就已被沈清秋接过,“我待在穹顶峰,照顾掌门师兄。”


  

齐清萋看了看沈清秋,又看了看床上的岳清源,不知想到了什么,突然笑道:“也好,往常都是掌门师兄照顾你,这次你照顾回去,理所应当。”


  

沈清秋刚要回话,袖子突然动了动,短毛怪从他衣袖里钻了出来,跳到地上,笨拙地爬到柳清歌的脚边,毛茸茸的身体拱了拱他的小腿。


  

柳清歌明显一愣,随后弯腰将它抱起。


  

齐清萋眨眨眼,“这是什么灵宠?好生……特别。”


  

沈清秋的目光从短毛怪身上移到柳清歌脸上,缓声道:“这段时间我应该没空照顾它,不如你先带回去养几日,过些日子我再去领?”


  

这是今日俩人见面,沈清秋对他说的第一句话,柳清歌眼里刹那间似有冰霜消融,他开口,声音有些低哑,“好。”


  

沈清秋看着他白衣上刺目的血污,默了两秒,突然道:“谢谢。”


  

柳清歌抱着短毛怪的手指不自觉多用了一分劲,短毛怪不舒服地小声嘤嘤嘤抗议,可惜柳清歌的目光全在沈清秋身上,半分没注意到它,“不用。”


  

齐清萋的目光在他们俩之间来回移动,莫名觉得气氛有点微妙,她轻咳两声,开口道:“行了,既然沈师兄留在这照顾掌门师兄,那我们也就都放心了。”


她走到柳清歌身边,手肘撞了撞他的胳膊,“走吧,柳师弟,你都六七日没合眼了,还不回去休息一下?”


  

柳清歌看着已经回过身和木清芳说话的沈清秋,眼神黯了黯。


  

木清芳又和沈清秋交代几句后,便同齐清萋俩人一同离开了苍穹殿。


  

苍郁古树之下,三人拾阶而下,齐清萋终于按耐不住,侧头看柳清歌,问道:“你们到底在魔界遇到了什么,掌门师兄怎么会伤成这样?”


  

柳清歌看她一眼,语气平淡把他们在魔界的遭遇简述出来。


  

齐清萋听完,蹙眉道:“能与掌门师兄打成平手,这个魔君不简单啊……不过他与沈师兄什么关系?为何要抓沈师兄?以前从未听闻过有这一号人物,沈师兄在哪里得罪过他,还是……”


  

柳清歌捂住短毛怪的耳朵,面无表情地加快了脚步。


  

齐清萋看着他疾驰的背影,翻了个白眼,对身边的木清芳道:“不过我总算看明白了一件事。”


  

木清芳侧目,摆出一个愿闻其详的姿态。


  

齐清萋美艳的脸上露出一个饱含深意的笑容,“掌门师兄果然不是一厢情愿。”


  

木清芳一怔,复而无奈道:“师姐莫非也看了峰内流传的那些戏本?”


  

齐清萋理所应当地点头,语气隐隐有些兴奋,“为什么不呢?还挺有意思的,你要不要看?我那里有几本外面买不到的孤本……”


  

“不必不必。”木清芳连连摆手。


  

齐清萋还待再劝,突然撞上了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来的柳清歌,她捂着头,“你怎么还在这?”


  

柳清歌垂眼看她,“什么戏本?”


  

齐清萋眨眨眼,“啊?”


  

柳清歌:“你们方才说的戏本,是什么?”


  

“咳。”木清芳连忙道:“柳师弟,那个……你看不懂的。”


  

柳清歌皱眉,“我看不懂?”


  

齐清萋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,“对对,你们百战峰的人都看不懂。”


  

柳清歌还想再说什么,面色突然一白,嘴里吐出一口血来。


  

“柳师弟!”齐清萋急忙扶住他,“你也受伤了!”


  

柳清歌胸腔里气血翻涌,他稳住身形,抬手擦去嘴角的血,“无事。”


  

木清芳抓过他的手腕,手指搭上他的脉,半晌,松了一口气,“还好,只是疲劳过度,体内灵力枯竭,回去休息几天就没事了。”


  

齐清萋刚放下心,就被柳清歌反手抓住了手臂,她抬头对上他认真的目光,莫名其妙道:“怎么了?”


  

柳清歌一定要得到一个答案,“为什么说我看不懂?”他从小天资过人,悟性绝佳,剑谱心法过目不忘,普天下怎么还会他看不懂的书。


  

齐清萋一愣,随后便笑得直不起腰来,她抹掉自己笑出的眼泪,道:“行!改日我便给你送几本过去,看看你到底能不能懂。”


  

柳清歌又问:“孤本?”


  

齐清萋斩钉截铁,“必须孤本!”


  

木清芳看着柳清歌一脸认真执拗的模样,忍不住扶住了额头。


苍穹殿侧殿打开窗通了一个时辰的风,屋里浓郁的血腥味消散很多,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淡淡的药香。


沈清秋推门而入,手里端着一碗浓稠的药汤,他关好门,走到床边,床榻之上,岳清源还没有醒来。


他坐在床边,将手上的药汤一点一点吹凉,用勺子舀了一点,嘴唇碰了一下,确定温度合适后,才将勺子递到岳清源嘴边,可是岳清源唇齿紧闭,药汁还没入嘴,就立马顺着他的嘴角流了下来。


沈清秋一怔,连忙拿手帕擦干净岳清源侧脸和脖颈处的药汁,他坐回木凳,垂眼看着手里满满一碗的药汁。


这……要他怎么喂?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用嘴喂

评论(212)

热度(6301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