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瑾握瑜

补档在企鹅群

【All九】清秋赋〈十九〉


all九 冰九 七九 柳九 

冰哥九妹双重生

本文大撒狗血,九妹是个万人迷

不喜欢别骂我,很大程度上会ooc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沈清秋坐在木凳上,双手贴着药碗放在大腿上,他抬眼,目光掠过岳清源匀长的眉毛、墨黑的眼睫、高挺的鼻梁、最终落在了他因为失血过多而略显浅白的薄唇上,他眸光忽地一闪,不自觉收紧了碗壁上的手指。


  

他收回目光,右手端起药碗,含了一口药汁入嘴,浓郁的草药气息瞬间充斥了他的口腔,他下意识蹙眉,忍住嘴里的苦涩,俯下身,手指轻轻捏住岳清源的下巴,低下头贴上了他的嘴唇。


  

有点凉。


  

这是两唇相碰时,沈清秋心中的第一感觉,他按耐住怦然的心跳,闭上眼,用自己的舌头撬开岳清源紧闭的唇齿,慢慢将嘴里的药汁渡了过去。


  

直到确定没有药汁再溢出来后,他才离开岳清源的嘴唇,甫一抬起头,便对上了一双漆黑的眼睛,沈清秋呆了两秒,随即立马直起身踉跄后退。


  

“七、七哥——”


  

岳清源没有受伤的手肘撑着床坐起身来,他唇齿间除了清涩的药味,还隐隐残留着沈清秋唇舌的柔软触感,他看着退到床尾的沈清秋,深邃的目光定在他光泽莹润的嘴唇上,胸腔里的心跳快得就像一场急雨,他喉咙快速滚动两下,沙哑的声音响起,“你……”


  

“我、我给你喂药!”沈清秋双手将药碗递上前,他避开岳清源的视线,解释道:“你之前一直没醒,药喂不进去,我只好这样……”


  

岳清源默了默,想说的话凝在嘴边,最终又咽了回去,他看着沈清秋似乎有些尴尬的神情,心头微涩,面上却淡淡一笑,伸出手道:“我自己来吧。”


  

“啊、好。”沈清秋将药碗放到他手上。


  

岳清源没穿上衣,肩上只披了一件深色外袍,宽阔的胸膛隐在阴影之下,衣襟随着他饮药的动作散开,沈清秋刚好看到他胸口离心脏还差两寸的剑伤。


  

他原本纷乱无章的心绪一刹那间冷透,他垂头,低声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  

岳清源放下饮尽的药碗,轻声道:“你我之间,不必说对不起。”


  

沈清秋抿嘴,他其实想问:七哥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他心里隐约想得到一个答案,但又怕从岳清源那里得出的不是自己想要的回答,难得的踟躇,他就已经失去了问出这句话的勇气。


  

岳清源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问道:“小九,你与那魔君可是有旧?他为何要抓你去魔界?”


  

沈清秋放在身侧的手指不自然地曲了曲,简洁道:“我……与他有仇。”


  

岳清源蹙眉,“因何结仇?”


  

沈清秋捏紧了手边的床褥,想说:因他拔我口舌,断我四肢,囚我至死,辱我至深,甚至还害死了你……可这种种仿佛又都是他的报应,他种下的是恶因,得到的自然只有恶果。


  

他垂眼,闭口不言。


  

岳清源看了他半晌,最终叹道:“罢了,你不愿说,我也不逼你。”他眼里忽地闪过一丝冷光,“只是那魔君实力不凡,我未能将他斩于剑下,只怕他来日还会来寻你,近些日子你别独自一人出山,待我伤好,你想去哪,我都陪你。”


  

沈清秋一怔,心头一瞬间又暖又热,他忍住泛滥的心绪,眨眨眼示意岳清源去看侧方书案上堆积的文书,故作揶揄道:“掌门师兄每日那么忙,说这话不会是来诓人的吧?”


  

岳清源目色微凝,看着那堆文书,似乎是在思考日后将它们随身带走的可行性。


  

沈清秋看着他认真的神情,胸腔里的暖流愈发汹涌,他双手覆上岳清源放在身侧的右手,轻声笑道:“七哥,我说玩笑话的,我哪儿都不去,就待在穹顶峰照顾你。”


  

岳清源一愣,“待在……穹顶峰?”


  

沈清秋点头,“嗯,木师弟说你每日要按时吃药换药,为了方便,我打算住过来。”


  

岳清源顿了顿,道:“这些事,让弟子做就好。”


  

“你因我受伤,我照顾你是理所应当,更何况以前每次我闯祸,哪次不是你在帮我善后。”沈清秋垂下纤长的睫毛,声音渐小,“还是说,你不想看到我,不愿我待在这里。”


  

“怎么会?”岳清源的右手立刻反握住沈清秋的手。


  

沈清秋凑到他跟前,与他四目相对,“既然不会,那我住哪?”


  

岳清源对上他含着笑意的明亮眼眸,心跳一瞬间又失了分寸,他松开沈清秋的手,垂眼道:“隔壁有一间空房,你如果不嫌弃,可以先住那。”


  

沈清秋如愿以偿地点头,笑道:“好。”


  

清静峰


  

日暮时分,明帆和宁婴婴用过晚饭,沿着青苔石阶准备回弟子房,穿过疏浅竹影,发现有一青衣男子身长玉立在光影明灭处。


  

宁婴婴愣了两秒,眼里几乎一瞬间涌上泪光,“师尊!”


  

明帆眼眶也有点红,“师尊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
  

沈清秋看着两个哭红眼的少年,无奈之余又感到慰籍,他抬手拍了拍俩人的肩,温声道: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

宁婴婴抬起泪湿的眼,“师尊,你没受伤吧?”


  

沈清秋摸了摸她的头,“我没事。”


  

三人拾阶而上,边走边聊。


  

沈清秋侧头看明帆,问道:“那日我让你照看的那位姑娘,她可还好?”


  

“啊、师尊不说我都给忘了。”明帆忙从衣襟里掏出两个玉白瓷瓶,递给沈清秋,“这个,她让我还给师尊。”


  

沈清秋接过,这两瓶丹药是他那日给秋海棠的,封口完好,说明从未被人打开过。


  

明帆看他默然无言,便接着道:“那日师尊失踪,她看起来好似很伤心,一直守在绝地谷不肯离开,直到她宗门派人来寻,她才跟着离去,分别之前,她把这两瓶丹药给我,说如果师尊你回来,就让我还给你,还说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还说她永远不会原谅你,叫你不要忘了她。”


  

宁婴婴重重哼了一声。


  

沈清秋听完他的话,默了片刻,然后将瓷瓶塞入袖中,径直往竹舍去。


  

明帆和宁婴婴连忙跟了上去。


  

沈清秋推开竹舍的门,屋内洁净如初,他掀开竹帘,往里屋走,“我要去穹顶峰住几日。”


  

“啊?”明帆俩人呆住。


  

沈清秋不想岳清源受伤的事情被更多人知道,只随意找了个借口,“我与掌门师兄有事要商讨。”


  

他话音刚落,明帆和宁婴婴立马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深深的震惊。


  

明帆忍不住传音给宁婴婴,“难、难道传言是真的?”


  

宁婴婴愣愣回道:“那我们以后是叫掌门师伯,还是师娘啊……”


  

明帆一口气没憋住,“噗!”


  

沈清秋回头看他,蹙眉问:“身体不舒服?”


  

明帆捂住自己的嘴,连连摇头。


  

沈清秋收了几件常穿的衣服进乾坤袋,目光扫过靠窗的桌案,一瞬间有些愣住,他快步走到桌边,垂下簌簌眼睫,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修雅剑花纹繁复的剑鞘,片刻,他回头看明帆俩人,“你们找回来的?”


  

明帆摇头,“不是弟子,是柳师叔。”


  

宁婴婴眨了眨眼睛,“那日绝地谷几乎被黑月蟒犀踏平,也不知道柳师叔是怎么找回来的。”


  

修雅剑旁边还放着一柄玉骨折扇,沈清秋拿起打开扇面,静静看了半晌,又合在手中,抬起头眺望窗外苍翠竹林后高耸的山峰,握着折扇的手指稍稍用力。


  

改日,还是亲自去道一声谢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七哥九妹同居达成

柳聚聚靠捡破烂出戏

下一章还是亲亲,真正意义上的那种

评论(154)

热度(6287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