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瑾握瑜

补档在企鹅群

【All九】清秋赋〈二十一〉


all九 冰九 七九 柳九 

冰哥九妹双重生

本文大撒狗血,九妹是个万人迷

不喜欢别骂我,很大程度上会ooc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烈日当头,百战峰演武场前的空地上,百余名白衣弟子呈四方列阵,挥剑的动作整齐划一,剑刃起落之间荡开燥热的风,挥洒下滚烫的汗水,一整套剑法练完,众人的前襟后背都已汗湿。


  

“杨师兄,喝水!”


  

长剑归鞘,杨奕接住宋容丢过来的水囊,仰头猛灌了几口,抬手抹去嘴角的水渍,正要和他往树荫下走,就听见身后有人在窃窃私语。


  

“看,那是不是沈峰主?”


  

“他怎么会来百战峰?”


  

杨奕抬头望去,前方不远处的树荫之下,一青衣人身长玉立,手持一柄玉骨折扇,日光下,他清冷玉白的脸如冰湖生辉,俊美的几乎有些晃眼。


  

宋容愣了愣,“真是沈师叔……”


  

杨奕不屑地移开目光,“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。”


  

他话音刚落,身后突然传来一道冰冷的声音。


  

“你说谁?”


  

听到这个声音,杨奕俩人浑身抖了个激灵,连忙回身行礼,“峰、峰主!”


  

柳清歌半分余光都没给他们,径直与他们擦肩而过,只留下一句话,“不敬师长,自己下去领罚。”


  

“是!”杨奕俩人低头忙应,大气都不敢出,直到柳清歌的脚步声渐远,才慢慢抬头。


  

宋容欲哭无泪,朝杨奕小声道:“我也要罚吗?我什么话都没说啊。”


  

杨奕拽住他的手臂,铿锵有力道:“有难同当,好兄弟!”


  

柳清歌看着树下那人挺拔如松的侧影,脚下不自觉更快了两步。


  

沈清秋似有所感,转身看他,柳清歌猝不及防对上他清冷的眼眸,呼吸微微一滞,正要开口说话,就听见沈清秋道:“你靴子穿反了。”


  

柳清歌一怔,随即低头看自己的脚,绸白的长靴果真穿反了。


  

方才他本在屋里看书,甫一得知沈清秋上百战峰的消息,就立马赶了过来,不料走得太急,竟然穿反了鞋。


  

他顿了顿,道:“我乐意。”


  

沈清秋摇了摇扇子,挑眉道:“不别扭吗?”


  

柳清歌一字一顿磨牙道:“很、舒、服!”


  

沈清秋也不拆穿他,只觉得他是练剑练傻了,一大清早头脑不清醒。他合上折扇,从衣袖里取出一个精致的小木盒,抛给柳清歌,“给你。”


  

柳清歌一怔,立马扬手接过,打开木盒,只见里面放着一枚羊脂白玉的剑穗。


  

沈清秋抿了抿唇,道:“谢谢你帮我找回修雅。”语毕,他见柳清歌不回话,便又加了一句:“这个,你若看不上,丢了便是。”


  

柳清歌眸光闪烁,他将木盒合上,塞入衣襟,贴着心口放着。


  

沈清秋看着他的举动,莫名觉得有些不自在,他别开眼,寻了个话题,“短毛怪呢?”


  

柳清歌的目光落在他隽逸的脸,连声音都罕见地轻和了两分,“在后山,你要带走吗?”


  

沈清秋:“不了,再过些时日吧。”


  

柳清歌皱眉,“你还待在穹顶峰?”


  

沈清秋想起岳清源,嘴角不自觉翘起一个轻微的弧度,“嗯。”


  

柳清歌想起自己近日看过的“戏本”,眼里似有火光,咬牙切齿道:“你知不知道——”


  

沈清秋抬眼看他,“知道什么?”


  

柳清歌似乎觉得很难以启齿,便抿紧嘴唇说不下去了。


  

沈清秋见他不再出声,又觉得自己要表达的谢意已经传达,便不再打算多待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
  

“等等!”柳清歌抓住他的手腕。


  

沈清秋疑惑地看他。


  

柳清歌与他对视,神情极为认真,“我那日说的话,不是玩笑。”


  

沈清秋眨了眨眼,“什么话?”


  

柳清歌目光诚挚,“我要与你合籍的话。”


  

沈清秋一怔,脑海里忽然闪过那日桂花树下柳清歌说过的话,他本以为是玩笑,根本没放在心上,没想到……


  

他默了默,道:“我已有心慕之人。”话音刚落,他便感觉扼住他的手骤然收紧了。


  

柳清歌面如寒玉,“是谁?”


  

沈清秋将他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,蹙眉道:“与你无关。”


  

柳清歌死死盯着他的脸,“是不是……掌门师兄?”


  

沈清秋默然。


  

柳清歌双手攥拳,手骨咯咯作响,“我哪里比不上他?”


  

沈清秋冷冷看了他一眼,终于开口:“柳清歌,你是不是觉得,全天下没有人比得上你?”


  

柳清歌目色深沉,一言不发。


  

沈清秋冷笑一声,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想与我合籍,但是我比不上你,更配不上你,不敢奢求做你道侣,劳烦你以后也别再来打搅我,告辞!”


  

柳清歌立在原地,沈清秋从他身侧大步走过,他想叫住他,却怎么也开不了口。


  

他有他的骄傲。


他出身于显赫世家,承载着所有人的期望,在众星捧月中成长。少时拜入苍穹山派,师长同辈皆称赞他是百年一遇的天才,对他寄予厚望,谆谆教导。后来,他接任百战峰峰主之位,一剑凌霄盛名扬四海。


师尊告诉他,剑术、修为、名声、地位……只要他努力,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,也没有得不到的东西。


努力,是他一直以来秉承的信念,他从未怀疑。


  

那么感情呢?


不能也靠努力吗?


他不懂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柳聚聚应该要下线一段时间,他和九妹两个人经历迥异,对感情的理解也大不相同,我想了想,还是写了这一段

昨天申请了AO3的账号,明天应该就可以用了

评论(171)

热度(5886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