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瑾握瑜

补档在企鹅群

【All九】清秋赋〈三十〉


all九 冰九 七九 柳九 

冰哥九妹双重生

本文大撒狗血,九妹是个万人迷

不喜欢别骂我,很大程度上会ooc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昭华寺十里之外的一处隐蔽洞穴之内,纱帐飘拂,烛光氤氲,洞穴中央摆放着一张宽大的软榻,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坐卧其上,怀中搂着一个神情慵懒的女人。


那女人身披薄纱,玉体横陈,姝丽的眉眼之间自有一派风流,如果柳沈二人在此,便会发现这个女人正是他们在云雨巫山洞遇见的那只魅妖。


风起绡动,一道身影匆匆穿过重重轻纱,立在床榻边,俯身在男人耳边说了几句话,男人听完之后立马展颜大笑。


媚音夫人抬起玉手,轻抚男人的胸膛,问道:“郎君,何事如此高兴?”


男人抓住她的手重重亲了一下,笑道:“苍穹山那两个峰主离开昭华寺了。”


魅音夫人美目顿时一亮,喜道:“那郎君还不赶紧派人埋伏……”


男人看她一眼,“急什么,我的人一直在暗中监视他们,定要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。”


他拿起榻上的酒壶,猛灌一口,大手擦去嘴角的酒液,笑道:“我族与人族势不两立多年,如今君上继位,势必要大杀四方,我就先从苍穹山这两个峰主下手,杀鸡儆猴,将他们的人头献给君上,以示我的忠心。”说完,又捏了捏妙音夫人的腰,“顺便再帮你报仇雪恨。”


“多谢郎君。”魅音夫人眼里掠过一丝精光,柔声道:“郎君,我曾见过那清静峰主一面,当真是飘逸出尘,仙人之姿,就这样杀了未免太过暴殄天物,郎君何不将人捉来,收入房中,尝过‘修雅剑’的滋味之后,再杀也不迟。”


男人被她勾起了兴致,“哦?比你还貌美?”


魅音夫人乖顺点头,从乾坤袋中取出一个白玉瓷瓶,附耳对男人低语几句。


男人舔了舔唇角,接过瓷瓶,大笑道:“好!就按你说的办!”


魅音夫人柔若无骨倚在男人怀中,目光扫过自己木制的右掌,眼里尽是凛冽的恨意。


沈清秋,昔日你斩断我一只手掌,今日我便折断你的傲骨!


落日熔金,暮色四合。


柳清歌守了沈清秋整整五天,又御剑飞驰了半日,纵使是铁打的人,此时此刻也有些疲惫。


正巧俩人御剑飞过一座小山,山下有一处供人歇脚的驿站,算算离幻花宫还有一段距离,俩人便打算先在此地休息一晚,明日再继续赶路。


许是此地偏僻,驿站里并无多少客人,柳沈二人迈入门槛,立马有伙计上前招呼,“二位客官打尖还是住店?”


柳清歌从乾坤袋中取出一块金锭,“住店,两间房。”


沈清秋:“再上几个小菜。”


“好嘞!”伙计笑眯眯地接过金锭,“二位找个位置先坐一下,马上上菜。”


俩人坐在大厅中央的位置,除开他们,大厅里还有七八个人,沈清秋用余光环视四周,淡淡道:“这里有古怪。”


柳清歌拿起茶壶倒了杯茶水,检查并无异样后,递到沈清秋面前,“几只低魔,不足为虑。”


沈清秋接过水,轻抿一口。


有柳清歌这尊杀神在,他自然不会担心这几个连气息都不会隐藏的魔物,他只是想弄明白是何人因为何事在此埋伏他们。


“上菜了!”伙计端着木漆托盘走到桌边,正要放下托盘,手掌突然一倾,“哎呀!”两碟小菜滑掉下去,紧接着他左手一闪,一把淬着寒光的匕首直直扎向柳清歌的侧颈。


柳清歌早料到他要趁机出手,侧身微微一避,右手抽出放在桌上的乘鸾,剑光凛冽,一闪而过,眨眼间归鞘。


伙计惊恐地看着自己胸前飙出的血,猝然倒地,他身上的伪装也随之消散,露出了原本丑陋狰狞的模样。


沈清秋蹙眉看着地上的魔物,心中暗忖:“为什么同样是魔族,这只这么丑,而洛冰河却颇有点副人模狗样……不对,和他有什么关系?”


看到伙计暴露,大厅里的其他人也通通卸下伪装,祭出武器围上柳沈二人,驿站里顷刻间魔气冲天。


凤鸟啼鸣,乘鸾出鞘。


柳清歌神情冷峻,足下一点,身如鸿雁拔地而起,下一刻人已闪至几个魔物中间。


雪亮的剑光洒落如雨,雪白繁复的衣袂纷飞,长剑起落之间,挺拔的身形翩然出尘,好似留风回雪,自有一派清风冷月之感。


根本无需沈清秋动手,不到一柱香的功夫,大厅里的魔物便全已命丧黄泉。


柳清歌容色清冷,长剑回鞘,从容转身去看沈清秋,却发现他身形紧绷坐在桌边,低垂着脸,双肩微微颤抖。


柳清歌顿时一阵心慌,三步并两步走过去,“沈清秋,你怎么了?”


沈清秋抬头,玉雪般的脸此刻一片酡红,他从颤抖的牙缝中慢慢出声,“……没事。”


柳清歌微微诧异,伸手去触碰他的脸,“你的脸?”


沈清秋用力拍开他的手,“别碰我!”


柳清歌目光扫过桌上的茶杯,愣怔道:“是那杯茶……”


沈清秋霍然起身,推开柳清歌径直往门外走。


柳清歌急忙抓住他的手腕,“你去哪!”


沈清秋怒瞪他,“松开!”


他面色泛红,长睫轻颤,眼底泛着一片潋滟水光,鼻息不稳,浅润的唇瓣微微发抖。


柳清歌的呼吸陡然一滞,蓦地想起之前在云雨巫山洞发生的事情。


企鹅群补档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恭喜魅音夫人喜获年度最佳神助攻奖,时隔差不多二十章,同样的魅妖,同样的魅毒,同样的配方,柳聚聚终于如愿以偿

柳清歌横行霸道多年,一双慧眼能够清楚辨认各种毒药,唯独对春天里的药没有研究

然后,冰哥怎么也想不到,他的炮灰猪队友不仅给情敌送人头,还送给了他一片青青草原。冰哥不会大杀四方,也不想君临天下,他是个恋爱脑,只想谈恋爱,一对一的那种

本文的所有剧情都是为感情线服务

评论(269)

热度(425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