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瑾握瑜

补档在企鹅群

【All九】清秋赋〈十一〉


all九 冰九 七九 柳九 

冰哥九妹双重生

本文大撒狗血,九妹是个万人迷

不喜欢别骂我,很大程度上会ooc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日近黄昏,苍穹山百余人的队伍终于到抵达绝地谷。绝地谷横跨七座山峦,苍翠满覆,其中明涌暗流、瀑布怪石、幽谷高峰,错落无致。


  

他们到的时候,绝地谷前的平地上已经驻扎了不少门派,山谷入口四面搭起高台,代表各派的彩旗在楼台上招展飘摇。


  

岳清源甫一下马,立马有人迎了上来。


  

“岳掌门。”来人一身浅黄衣袍,面容年轻俊逸,对着岳清源端正拱手道:“晚辈公仪萧,奉家师之命,邀掌门共议无间深渊异动之事。”


  

岳清源颔首,“有劳,老宫主现在何处?”


  

公仪萧:“家师与昭华寺无妄方丈现正在无间深渊裂缝处,岳掌门可要随晚辈前去?”


  

“有劳带路。”岳清源对身后的弟子吩咐几句后,御剑而起,和公仪萧一同往山顶上去。


  

明帆立在一辆古朴马车前,恭声道:“师尊,到绝地谷了。”


  

“嗯。”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掀开门帘,沈清秋弯腰从马车上下来,他本来与岳清源同乘,后来实在受不了身后百余位弟子兴奋火热的视线,慌称身体不适躲进了马车。


  

他立在车旁,还没等看清绝地谷的景像,迎面就被人砸来一团黑乎乎的毛球。


  

沈清秋扬手接过,顺手撸了一把毛,抬眼看对面的白衣人,“怎么只有一只?”


  

明帆拱手行礼,“柳师叔。”


  

柳清歌面色不算太好,“还有一只在我那。”


  

沈清秋蹙眉,迟疑道:“你养着吃?”


  

“我……”柳清歌咬牙,“总之你以后要见就来百战峰。”


  

沈清秋揉了揉怀里嘤嘤嘤个不停的短毛怪,“你把它们分开,太没人性。”


  

柳清歌极其自然地得出结论,“所以你要常来。”如果能直接住过来就更好了。


  

沈清秋回想自己以往上百战峰的场景,突然轻笑一声,“不去。”


  

柳清歌皱眉,“为何?”


  

沈清秋抱着短毛怪,抬眼道:“我与你们百战峰的人相看两厌,何必送上门去招人嫌。”


  

闻言,柳清歌突然想起两年前沈清秋将百战峰弟子杨奕打残的事情,他刚要开口,却被一道惊呼抢了先。


  

“沈…沈九?!”


  

柳清歌寻声看去,只见离他们五步之外,一红裳女子满目震惊,不可置信地望着他身边的沈清秋。


  

“你、你是不是沈九!”


  

柳清歌蹙眉看着提剑朝他们奔来,神情悲恨的女人,冷下脸就要去拦,却被沈清秋按住了胳膊。


  

“不用。”


  

“你……”柳清歌侧头看他,微微一愣,他才发现沈清秋的脸色居然有些发白。


  

“沈九!我居然、我居然还能见到你……”那女人停在沈清秋跟前,举着一把长剑对着他的脸,凄厉的声音里淬满恨意,“你这个伪君子,负心汉!我原以为你不得好死,没想到你居然活得好好的,还活出了个人模狗样!老天不开眼!竟还没收了你这个人渣!”


  

山谷里都是耳聪目明的修士,女人突兀的哭声很难不引起他们注意,修真无岁月,苦修生活更是枯燥乏味,此时有戏可看,焉能错过。尤其在他们看清这场戏码的男主角是“修雅剑”沈清秋时,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情更是一瞬间到达了巅峰。


  

有好事者忍不住煽风点火,“这位姑娘,沈峰主素来高洁,怎会是你口中的伪君子,这其中怕是有误会……”


  

“误会?我与他之间是殺亲灭门之仇!”红衣女人双目淬泪,指着沈清秋凄声道:“这个道貌岸然的小人屠尽我秋家五十二口人,而现在居然摇身一变成了‘沈峰主’……”


  

“血口喷人!我师尊从来只除魔卫道,怎么会平白无故杀你家人!”明帆憋不住了,也顾不上平日长辈面前不得抢话的规矩,气得满脸通红地骂回去。


  

“我血口喷人?”女人握剑的手恨得颤抖,瞪着沈清秋厉声道:“沈九,你敢说你不认识我秋海棠?”


  

沈清秋看着她满是泪痕的脸,一时间说不出话。


  

“秋姑娘,无凭无据,你说沈峰主灭你满门,这话可不能乱说。”


  

“我秋海棠今日所说若有半句虚言,叫我受魔族毒箭万箭穿心、不得好死!”秋海棠毫不犹豫地发下毒誓,眼睛死死盯着沈清秋,“这个人本叫沈九,是我家买来的一个奴隶,我兄长怜他身世可怜,教他念书识字,供他吃穿用度,甚至给他脱了奴籍,认作义弟。而我则被他的温言软语蒙骗,竟以为他与我真是两情相悦,遂定下婚约……”


  

“我兄长十九岁那年,城中来了一名云游修士,看中此地灵气养人,在城门设立法坛,十八岁以下的青年男女都可以前去试灵,他要挑一名天资出众者收作弟子。那修士身怀仙术,城中人无一不惊叹赞服,沈九也去了试灵坛,他资质不错,被那修士相中,他欢天喜地跑回来,要离开我家。”


  

“我兄长当然不同意。在他眼里,修仙之事,纯属渺茫,况且他已与我订下婚约,怎可忽然弃家离去?他与我兄长大吵一架,当时郁郁寡欢,我们只当他一时想不开,等想明白后,自然就接受了。”


  

她脸色陡变:“谁知道,就在当晚,他凶相毕露,居然丧心病狂,将我兄长和数名家仆一并杀死,横尸府中,连夜跟着那修士逃遁出城!”


  

“我家经此一变,我孤身一人无力支撑,偌大家业,就尽数散了。我苦苦寻了这仇人多少年,一直不得踪迹。当年收他为徒的那名修士,早就死于非命,从此更是断了线索……如果不是今天到绝地谷来了一遭,恐怕我这辈子都不知道,这个忘恩负义手刃恩人的小人,居然一路往上爬,爬到了天下第一大派峰主之一的位置!虽然他跟以往已大不相同……可这张脸、这张脸就算化为灰烬我也绝不会认错!那名唆使他行凶的修士我也不怕说出名字,就是在通缉榜上挂了数年、手上人命无数的无厌子!”


  

这无厌子可谓是臭名昭著案底无数,突然爆出来清静峰之主竟然是他的徒弟,众人惊疑不定,面面相觑,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。①


  

“胡说八道!你说我师尊屠你满门,那你为何还活着!”宁婴婴好不容易从看热闹的人群里挤出来。


  

“我——”秋海棠一时语塞。


  

众人看着一直沉默不语的沈清秋,顿时议论纷纷。


  

“不像是假的……”


  

“真看不出来清静峰主居然是这么个东西……”


  

“岳掌门识人不清啊……”


  

“你们!”宁婴婴气得发抖,就要开口,却被沈清秋伸手拦住。


  

沈清秋面对众人的指指点点,没有否认也没有解释,神情似与平常无异,脸上却无半点血色,他看着几步外的秋海棠,终于开口道:“你我之间,与他人无关,你若想报仇,只管来找我。”


  

“师尊!”


  

柳清歌抓住他的胳膊,冷声道:“什么叫‘与他人无关’?你难道不是我……苍穹山的人?”


  

秋海棠听完他的话,顿时握紧手中的剑柄,恨恨冷笑几声,“好!我这就杀了你这忘恩负义的小人,血祭我秋家五十二口冤魂!”


  

她正要动手,突然之间脚下传来一声巨响,伴随着剧烈的地动山摇,变故突起,众人好不容易才勉强稳住身形,抬头一看,却见绝地谷的天红了一片。


  

“无间——无间深渊开了——!!!”


  

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,众人这才发现那片红光原来是一道从天边撕裂的口子,距离隔得这么远,都能感受到里面汹涌而出的魔气和热浪,密密麻麻的黑点正不断从红光里涌出。


  

“是魔族——!!!”


  

众人看见魔族,立马把刚刚那灭门惨案抛之脑后,纷纷御剑而起,迅速往无间深渊裂口飞去。


  

沈清秋把宁婴婴推到明帆身边,“照顾好你师妹。”说完,又深深看了一眼秋海棠,“我们的事,之后再说。”说完召出修雅剑,与柳清歌一并跟着众人飞行的方向而去。


  

“沈九!”秋海棠急忙御剑追上去。


  

从无间深渊里涌出的魔物千奇百怪,他们刚从深渊里逃出来,好似极度兴奋,盯着空中成百上千的修士,双目猩红,祭出杀器就要大开杀戒。


  

人魔双方几乎没有任何交谈,甫一照面就是生死之局。


  

沈清秋一剑劈开一只浑身漆黑的魔物,咬牙道:“不知道掌门师兄现在何处。”


  

岳清源与幻花宫宫主、昭华寺方丈之前就在无间深渊裂口处,沈清秋俩人靠近裂口,却没在人群里发现岳清源的身影。


  

柳清歌手持乘鸾横扫一大片魔物,“顾好你自己。”


  

沈清秋目光扫到混乱中的一抹红衣,提剑荡开身前的魔物,身形一闪,消失在半空中。


  

秋海棠勉力横剑挡住眼前一只满是毒箭的锤头,她唇齿间满是血腥味,双臂经脉被震得疼痛难忍,一时手抖就要松开手里的剑,肩膀却被人从身后抓住,眼前忽地一晃,再回神时,她已被人护在身后,只见那人横空一剑,生生把那满身毒锥的魔物劈开两半。


  

沈清秋回身,拽住秋海棠迅速飞身往下,狂风猎猎,吹得秋海棠眼眶不自觉滑出一滴眼泪。


  

“师尊!”明帆惊诧地看着落在面前的俩人。


  

沈清秋从乾坤袋里拿出两瓶丹药塞到秋海棠手里,接着把她推到明帆身边,“看好她。”


  

明帆看秋海棠很是不爽,却又不敢反驳沈清秋,只好不情不愿地点头。


  

秋海棠看着转身欲走的沈清秋,急道:“沈九!我不会感激你,更不会原谅你!”


  

沈清秋的脚步顿了一下,背对秋海棠留下一个字:“好。”


  

秋海棠抬头盯着御剑飞远的沈清秋,大声喊道:“沈九你的命是我秋家的!你要活着回来!”


  

这凌厉的声音里隐隐藏着哭腔,明帆愣愣看着蹲在地上突然哭出声的女人,一时呆住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

血水随着修雅的剑刃往下滴,沈清秋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狂吼奔来的魔物,手腕一动,就要一剑劈去,却见那魔物陡然间面色扭曲,喉咙里发出凄惨的怪叫,庞大的身躯从脚开始化成粉末,眨眼间,在空中只留下一抹碎粉,随风消散了。


  

沈清秋皱眉看着眼前诡异的一幕,突然发现战圈里的所有魔物全部惨叫出声,须臾间化作飞灰消失在原地。


  

“这——怎么回事?!”


  

“发生了什么!”


  

半空中的修士皆惊疑不定,不敢相信眼前所见。


  

突然,无间深渊的裂口处涌出一股铺天盖地的强横魔气,众人惊悚地抬头,看见那片血红色之中慢慢现出一个高大的身影。


  

“我说过的,不要冒犯师尊。”


  

这句话声音不大,却瞬间传到了在场每一个人的耳朵里。


  

沈清秋慢慢瞪大眼睛,怔怔望向无间深渊的入口。


  

狂风吹得那人衣袍猎猎,更添肃杀之意。


  

红衣黑袍,墨发白肤,手持血色长剑,额间一枚猩红的天魔罪印。


  

他漆黑的眼睛直直望着战圈中沈清秋,半晌,慢慢勾唇笑了,“终于……见到你了。”


  

沈清秋面色乍白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①秋海棠的话来自原文

终于在最后让冰哥露了个脸

评论(275)

热度(8311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